2009-12-12

Picasa大減價!

或許我這個人很cheap,一直很抗拒需付費的網上照片管理系統。既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最先用Flickr,非常好用,但免費空間只200張,三幾天就滿額了。Yahoo Photos免費又沒有數量限制,almost perfect。但它笨鈍無能,邊用邊罵。不久Yahoo Photos也關門大吉。此後,無論Slide,Snapfish,Webshots,甚麼都試試,總沒有找到滿意的。

Picasa+Picasa Web Albums的出現,簡直是上蒼的恩賜。我需要的主要是管理分享功能,這點Picasa無出其右,儲存空間反倒其次。於我,將相片原大放到網上儲存,是種無謂浪費。雖然Picasa只提供1GB免費空間,但以每張上傳照片1600 pixels計算,1GB可容納約二三千張照片,基本上已很夠用。

無奈,很夠用也總有不夠用的一天,而我在今年年初遭遇這難題。Picasa當然有購買額外空間的服務,10GB,絕對夠用,但每年20美元,覺得太貴。於是轉而重用荒廢好幾年的Webshots戶口。我在Webshots有5000多張的儲存空間,但它跟Yahoo Photos一樣笨鈍無能,況且原圖上傳,浪費時間。

幾天前忽然發現,Picasa大減價!20GB空間(可放幾萬照片),5塊美金一年!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感謝上蒼。

2010年,我的Picasa Web Albums,將盛大擴充營業!

2 則留言:

  1. 我從掉了flickr的洞口後,就再也爬不出來了。

    回覆刪除
  2. Flickr的確很好用。若當初狠起心腸買Pro account的話,相信也會跟你一樣,不會再試其他類似系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