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09信越北陸】 小布施 除了栗子還是栗子?

栗子之鄉小布施離長野市不遠,乘長野電鐵半小時左右即達。鐵路沿途看到的不是栗子樹,而是密密麻麻,看似伸手可及的信州蘋果樹。

說小布施除了栗子還是栗子不算誇張。滿街都是賣栗子的名店老店(每間又都有總店和幾間分店),而一車一車的本地遊客看來亦旨在購買栗子手信。

桜井甘精堂的栗子飯和栗子罐頭


小布施堂 | 栗木鋪成的小徑

小布施除了栗子,其實還有葛飾北齋(可參觀北齋館和岩松院本堂天花上的鳳凰圖)。下圖為北齋怒濤水溝蓋。


若能避開遊人潮,你會發現小布施是個古雅閑適充滿“小資”情調的小鎮。小徑信步,閑啖咖啡,不亦樂乎。



4 則留言:

  1. 期盼能有餘裕憑21days pass暢遊日本鄉間...

    回覆刪除
  2. 去年的日本遊用的是21日JR Pass。這次因為很多行程(立山黑部,上高地等等)都用不著JR Pass,故只買了3日JR East Flexi Pass支付最昂貴的幾天JR大移動。

    對啊。去小布施JR Pass也無用武之地,因為要坐的是長野電鐵。

    回覆刪除
  3. 最近工作接到一個新專案,明年保證會累到掛掉,原本打定四月要去關東鄉間的行程,非但沒著落,還完全沒進展…哎~
    這就是平常懶散慣了,突然飛來的專案,逼我回到5年前的忙碌…
    直覺,我又和日本遠矣。

    回覆刪除
  4. 只要不是忙的完全放不了假,其他好辦。日遊規劃這回事,“豐儉由人”。沒時間規劃的話,隨性而行也無不可。

    真的沒辦法的話,本土旅行也好好玩啊。看你的網誌,你真是本土旅遊達人,每個周末,都有好去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