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一代宗師觀後速寫

剛看了(YouTube上載版)。

兩個字, 不 喜 歡!

以我如今對華語片的厭惡,加上自己的臭脾性,若不是看在王家衛的大名,絕對闖不過本片的頭三分之一(葉問跟宮羽田過招前後。太座則“無面俾”,早早離場),非誠勿擾2我就在不到10分鐘關機了。沒有想過,王家衛電影也可以那麼“落俗套”,未能跳出近年華語武林/江湖大片的框框。故事如是,連攝影/美術也如是。

電影關於宮葉的愛情遺憾,倒是頗有有王導的獨家魅力。


(一代宗師前,世界很簡單,只有三類人:第一類,不愛王家衛。第二類,愛王家衛,包括/尤其東邪西毒。我屬第三類)

6 則留言:

  1. 曾堯大叔:

    你好。

    我們之間應該還算是陌生人吧…我是廣州人呢

    過往曾經在FaceBook上和你有所聯繫過,我叫小M(鄧聰穎)。

    其實這次來你的博客這裡留言是因為下一周在我22歲生日之際,我終於第一次簽證過來香港玩了。

    我的目標是 MUJI 無印良品,還有誠品書店,最高的目標是維多利亞港前的椅子(用最免費的方式看夜景)。

    一直都好期待香港這個城市。我太想表達一下自己出發前的興奮之情了(笑)

    祝好運

    聰穎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七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M你好,好久沒見你的FB踪影了。

      你22未滿,我不自認大叔不行了。22歲那時,正是大學畢業之年,除了一次暑假大陸旅行外,從未離開過香港(當然,不計大陸出生半歲偷渡到香港那段)。那時正是期盼往外跑開眼界的年月。

      維港夜景真的很美,不論從那邊望過對岸,都是上佳的免費娛樂。當然,加上坐一兩次渡輪,就更理想了。可惜,近年香港空氣質素惡化,很多時美景變得朦朦朧朧。希望你在香港那幾天,都是天清氣爽的好日子。

      旅途愉快!

      刪除
  2. Joe Tsang:

    晚上好。

    有些太興奮了。這個在香港的夜晚。

    最初,我是想獨自來港的,不見笑地說我是個徒步旅行愛好者。畢業之後,我決定來參加香港的馬拉松賽事,想提前來看看路線。後來父母也覺得不錯,于是就來了次全家旅遊。

    香港的夜宵真的好好吃。我們在麻油地這邊的興記煲仔店點了足足3份蚝餅。因爲食過幾樣美食後覺得蚝餅最抵食...有滴太胃食了。

    維多利亞的夜景很美...香港是名副其實的國際金融都市。

    坦白說...不太喜歡中環的商業大廈。我還是想找誠品書店多些。書店在銅鑼灣附近,明天慢慢走過去,也算是樂在其中。

    最後,我今天終于買到《明報》了;還有第壹次可以浏覽真正的互聯網。:D

    聰穎
    二〇壹三年三月二十日

    p.s. FaceBook 自己很久沒有更新了...我還是希望以獨立博客爲主吧,並堅持寫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聰穎您好:

      你打算參加明年香港的渣打馬拉松?加油!

      小時候,廟街是個神秘,令人害怕但又想去看個究竟的地方。如今廟街從良了,變成香港代表性觀光美食街。

      你住在那個區域?從前每逢假日,我總喜歡從銅鑼灣步行經灣仔到中環,大小書店都入內看看。距離其實不太遠,街景也很有趣味,特別灣仔很有昔日香江庶民味道。(回程就坐港島獨有的電車-即叮叮-漫遊/慢遊吧)

      你應該一直都有翻牆吧,否則怎能上FB?翻牆跟“真正”的互聯網瀏覽有具體分別嗎?一旦看到牆外寬闊的世界,就不可能甘心再被關在牆內了 :-)

      未來幾天,繼續開心三人行!

      曾堯

      刪除
  3. Joe Tsang:

    曾堯大叔你好,我已從香港歸家有4天了。這次旅遊我十分開心。

    上一篇評論之後的隔天,我前往了銅鑼灣。在銅鑼灣逛了一圈,確實是人來人往,非常熱鬧。

    當時,我進去了一家名字叫做「銅鑼灣書店」的香港小書店。雖然不大,也是種類頗多。我購買了一本新潮文庫出版的《動物農莊》。書店裡面,給我留下印象的是店主老伯伯。他一副冷峻的樣子在整理書籍。事實上是個有禮貌的好人呢。

    後來我就如願地前往了 Hysan 廣場的「誠品書店」裡看書。令人驚訝它真的有3層之大;書籍涉及的領域也多,而且一個領域中的書也很豐富。比廣州的「方所書店」要好多了。

    由於時間太緊張。我還沒有真真正正地去遊玩香港最有樂趣的地方:維多利亞港的渡輪還有「叮叮叮」電車都還沒有嘗試過。更不要說大大小小的香港小書屋了。

    歸家後,我把這次短暫2日1夜旅途所拍的照片寫成了一篇博文。

    : D-2013-03-【亞洲 香港 -『月蝕』之旅】- http://mdjustlikebefore.com/2013/03/2801/

    我更加希望把標題寫成『月食』多一點,我自認自己真的很胃食。(笑)

    下年2月份,渣打銀行馬拉松比賽時我應該會帶著女友一起過來香港玩啦。真是非常期待那一天能早些到呢。

    謝謝你給我寫了這麼細緻的回覆。Thanks

    p.s. 博文中的照片點擊打開來看效果會更好。

    聰穎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四日 晚十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聰穎你好

      兩天一夜時間實在太不夠了,就當是為明年之行探路吧。

      銅鑼灣書店店主看似不好親近,但正如你說,他其實蠻好人的。香港誠品我還沒有去過,下次回港,會去看看,跟台灣的誠品比較一下。(聞名已久的方所也沒有去過)

      你的香港行“圖記”很不錯,但一頁放那麼多照片,我的老爺netbook幾乎“頂唔順” :-)

      祝人生長跑,一切順利!

      曾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