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2013台日] 一夜台中

這次台灣行程,重點在尚未到過的墾丁,台東和九份。

想想,既然從桃園入境,不去找台中好友Ronja碰面聊天說不過去。因此,台灣的第一個晚上交給台中,第二天清晨上路,南下墾丁。

- 2011年中,初會Ronja,一同去了台中國美館法米茉莉東海無為草堂

- 2011年底,到豐原她家談天喝咖啡參觀紅小館。山上的梁家芽園午飯,山下的菜飯鋪子晚飯,後者尤其好吃極了,念念不忘。

三度碰面,去那裡玩?Ronja自有安排。重點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她從前工作的地方),臨時加插東海大學和大甲鎮瀾宮。老麥咖啡一級棒!


東海大學地標,貝聿銘和陳其寬合作設計的路思義教堂。今年慶祝落成50年




位於清水的台中港區藝術中心,我也想在這裡上班






鎮瀾宮每年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剛過

看了朱銘早年為鎮瀾宮擴建創作的浮雕。不過,作品隱身攤販後面,且維護不佳


當然,自己也有在酒店周邊逛逛:

看著台中車站今天的樣子,烏煙瘴氣,心酸。據說新車站會在後站
復興路那邊興建,工程已展開,數年後完成,古蹟車站將原狀保留 ...








住的酒店,就在車站附近,宮原眼科(另文介紹)對面,也是舊廈翻新,走簡約設計風:




從抵達機場開始,一直下著毛毛雨。可天公作美,跟Ronja碰面後就停了。

晚上分手後,雨繼續下,且越來越兇,墾丁之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