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漫畫) 我只是還沒有認真而已 明天定會盡全力

前言(取自嘗試看漫畫):從前的不計,算起來近年看漫畫的興趣始於2009。本市圖書館的漫畫架,本來碰也不碰,不知為何大概兩年前突然興趣來了。選借漫畫的準則,簡單說一定要是非主流。所謂主流,我粗略界定為愛情打殺科幻神鬼。

2011年中讀第一冊,到上星期完成第五冊結果,歷時兩年多!第一冊觀後感是這樣的:

I'll Give It My All ... Tomorrow裡的肥胖中年男Shizuo,渾渾噩噩,不覺已屆40,過去的生活無無聊聊不好不壞。展望未來 ... 一於辭工尋找真我!經過一番空想,決定當漫畫家!上有看到兒子就恨鐵不成鋼怒火中燒的父親,下有放學後做家務但又在風月場所兼職儲錢留學的乖乖女兒,Shizuo擅長發宏願誓成大業,但今天的事只會留待明天。不過,我想你也能料到,他至少是個爛好人,也不介意別人把他看低。我只借來第一冊,故事來來去去沒甚發展,看來是要捧著一大堆一口氣看下去才會過癮。

可以說,這部譯自青野春秋《俺はまだ本気出してないだけ》(中譯:我只是還沒有認真而已)的廢柴漫畫,越看越有味。

漫畫已拍成電影,且已於年中在日本上畫。可惜找來瘦佬多嘴狗堤真一當主角,對一路看著胖嘟嘟訥言廢柴百折不饒一心想當漫畫家的我,很難接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