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2013台日] 美瑛青い池的不同面貌

美瑛的青い池,離我們住宿的白金溫泉鄉不過幾分鐘車程。第一天黃昏前到訪,拍了一批照片,第二天早上離開時,再訪,補拍一批。

何解?我不懂日文,但也知道“青”字,在不同場合,可作不同解釋,可以是“青綠”,也可以是“藍”。一般說來,湖水的顏色,就是我們所說的“湖水藍”。青い池既然被說得那麼特別,池水應該是“青綠色”的吧,網上也見別人拍過的。誰知不然。至少,不盡然。現場觀看,從某角度看,的確有點“青綠”,但主要還是藍色,一般的藍。










幸好不死心決定再去,因為第二天早上,我們眼前的青い池,是這個樣子!








- Photoblog:北海道美瑛青池為什麼是藍/青色的?

--------------------

從美瑛駛向白金溫泉,遠方是雄偉的十勝連峰。然後就會經過兩旁全是白樺樹的“白樺街道”。路旁有幾地方可供停車,沿著步道欣賞白樺林。時間不多,我們沒停下來,一直駛向青い池。






途中,竟讓我們看到並拍到北海道的蝦夷鹿!膽小非常驚覺的小鹿看到已不容易,拍到就更難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