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貝9勇奪第一屆交響曲世界杯!

近年少讀BBC Music Magazine了。讀新聞才知道,這古典音樂雜誌最近讓全球150多位指揮家票選他們認為最偉大的交響樂曲,結果Beethoven 3 "Eroica"居首。

- The Guardian: Beethoven's Eroica voted greatest symphony of all time

我愛聽古典音樂,但屬不懂樂理純憑感覺定喜惡那種聽眾。說來慚愧,我不大愛聽貝3。

不過,本廢文重點不在這前奏,而是驚嘆古典音樂雜誌為掙扎求存,也要順應時勢搞搞新意思。原來除了指揮家票選外,BBC Music Magazine同時還舉辦了交響曲世界杯,將32首交響曲分8組,讓公眾通過twitter投票定晉級。

結果,經連番激戰,貝多芬7和貝多芬9殺入決賽!貝9技高一籌,且臨場發揮穩定,捧走了第一屆(將來還會有嗎?)交響曲世界杯。


歡樂頌奏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