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四國,幸會

下午3時15分,前往四國德島市的高速巴士從大阪JR難波站上面的巴士站開出。我被分配司機後的第一行位置,景觀開揚。

當巴士從高架公路駛過阪神一帶,眼前盡是密麻麻灰蒙蒙盒子式的屋頂群和伸爪冒煙形同怪物的工業廠房時,不禁從心中感嘆:從這角度看,日本真醜!一切都是當年高速工業化和城市化的後遺癥。



不久,巴士駛離關西,經明石海峽大橋進入淡路島,漸入佳境。在山、海、村落的拱托下太陽徐徐下降,金光遍灑。



兩個多小時後,巴士停在JR德島站前的巴士總站。

入住站前ホテルサンルート(Hotel Sunroute)徳島。簡單晚餐。一宿無話。

四國,幸會。

----------

從德島站出口向前偏左望過去,一座挑高的新型大廈就在巴士站後方,那便是ホテルサンルート(Hotel Sunroute)徳島所在。Sunroute的標誌并不明顯,不過,只要看到大大的MEITEN-GAI字樣,那就對了。

1 則留言:

  1. 不會吧...等了那麼多天,第一篇遊記寫...日本真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