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從關西乘巴士往德島/高松

遊四國,若德島為其中一站,絕對應該考慮從關西地區乘巴士前往或離開。

- 巴士利用明石/鳴門大橋,而火車使用瀨戶大橋,一來一往,體驗連接本州與四國的兩組大橋。
- 從大阪往德島,2.5小時內到達,方便快捷。若從神戶出發,更不需2小時。
- 可由關西空港直接前往(4000日元,2小時45分鐘)。
- 票價相對便宜(大阪3600日元、神戶2900日元),對不使用JR Pass者尤其劃算。

關西空港前往高松(5000日元,3.5小時)的最大好處是直接,若乘火車總體時間雖不太長但要轉車兩次(關西空港-新大阪|新大阪-岡山|岡山-高松)。

不同巴士公司,行走大阪-德島/高松的路線稍有不同。有的由梅田/大阪出發,經難波(JR四國巴士)。有的由難波出發,經梅田/大阪(德島巴士)。若住宿酒店在難波一帶,應乘前者,較省時間。否則,乘後者。

Foot Bus往高松的巴士只停南海難波和JR難波。若想乘Foot Bus往來高松和梅田/大阪的話,可考慮該公司提供的巴士+火車套票,既省時又便宜,唯一缺點是需在神戶轉車)

* JR難波站正式名稱為「湊町バスターミナル」或「湊町BT」

當然,從關西也可乘巴士前往松山和高知,但相對火車的優勢較不明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