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愛曲(1) Kate Bush Moving

(不定期介紹我的愛曲。這是第一篇)

我自懂事以來,從不迷信神鬼,是個堅定的,心安理得的無神論者。不過,回想起來,也曾有過跡近迷信的行為。

1978年,未滿20歲的Kate Bush推出The Kick Inside,樂迷驚為天人。對我而言,驚為妖女下凡更為貼切,因為她不論人或歌,都有一種如仙如妖的感覺,似乎不吃人間煙火,也不容世人過分親近和理解。

The Kick Inside大碟中,當然以Wuthering Heights名氣最響,使她成為英國首位女歌手以自創歌曲登上流行榜No.1。此外,她以16歲之齡創作的The Man with the Child in His Eyes也為樂迷津津樂道。

不知何故,我對大碟的第一首歌Moving情有獨鐘,喜歡得入迷上癮。在讀大學和初畢業那幾年,甚至每逢做任何大事(一般都是考試面試之類)之前,都要聽一聽Moving才會心裏踏實。


這是大碟歌曲+硬照版本。若循此搜尋Moving的現場版的話,你會對她的“妖氣”有更深了解

- Moving創作意念

Moving曾以細碟形式於78年6月在日本發行。這也是Moving唯一一次以細碟A面歌曲出現。

The Kick Inside在日本發行時,專輯名為天使と小悪魔(即天使與小妖精),而天使と小悪魔,正是Moving此曲的日文名稱。

2 則留言:

  1. 那時還是黑膠LP時代,不熟Kate Bush的發燒友,第一次聽她的聲音,會馬上檢查唱盤是不是錯了速度,由33 1/3調了去45轉!

    回覆刪除
  2. Chris兄也是Kate Bush的歌迷嗎?我對她有段時間真可算癡迷。但隨著她淡出人間,我也漸漸將她遺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