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私家泳池

今早又在私家泳池暢泳。



我家在布里斯班的某個新建屋苑,由發展商一手包辦,除過百houses或townhouses外,還有公用的會所,泳池,網球場,健身室等。

我們是比較早搬進的一戶,最初使用那25米泳池時甚少遇到任何鄰居。我們笑稱那是私家泳池。

隨著住戶陸續搬入,心想,這種好日子將會成為過去吧。

誰知不然。一個過百戶,幾百人居住的屋苑,公用設施在非繁忙時間的使用率低得要命。我們游泳的時間,一般在平日的上午7-8點。那時候,遇見其他使用者的機會,十中無一。因此,上圖所示的,依舊是我們的私家豪華大泳池。

----------

05年中剛搬進此屋苑時,泳池對我來說,不過是玩水的地方。因為,慚愧得很,我雖長到40過外,還是不懂泳術。及至年底到Daydreaming Island旅遊期間,情況有變 - 頓悟!

我向來不怎麼喜歡到渡假村小島旅行,不懂泳術是其中主要原因。我是那種不怕不沉,敢玩任何水上水底活動,但又不懂泳術的人。扒扒撥撥尚可應付,但呼吸換氣對我始終是個大難題,顧此失彼。今次在白日夢島泳池,不知何故,頓悟開竅,懂了!

現在,每次下水,一般游1000-1500米。不過,今天因腳患初愈,只慢慢地游了300米,就走到旁邊的jacuzzi“療傷”了。

4 則留言:

  1. 腳,怎麼了?
    希望療傷速度快一些~
    在這私人豪宅裏的泳池
    應該可以好好的療傷呀~

    我不知何時才會頓悟阿~
    希望我也有那麼一天~
    期待呀

    回覆刪除
  2. 過往幾個月,接二連三的,黃腫腳不消提。山陰山陽東京之旅,基本都在腳痛下闖過。

    我也以為,老狗學不了新東西,游泳與我無緣。誰知不然。頓悟這回事,未發生時完全沒有跡象會發生。所以說“頓”啊!

    回覆刪除
  3. 香港人看見照片羨慕死了。
    我有次到朋友住的屋苑的家,看到住客泳池有鬼妹在半裸泳呢!

    回覆刪除
  4. 其實香港近年建成的大型屋苑會所設施大多美輪美奐,只是使用率偏高和公德心偏低而已。

    聽Chris兄這麼說,我還是在繁忙時間去泳池好了。玩玩水,眼睛吃吃冰淇淋,消暑妙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