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2012聖誕】 六角水龍陣

俗稱澳洲水龍(Australian Water Dragon)的棕長鬣蜥,在布里斯本市河溪附近,隨處可見。

我對它們的起居習慣不甚了解,不過,它們似乎愛在大熱天爬到空曠地曬太陽。小的,比較機靈,有人走近,多會快速躲藏,大的,不知是膽大還是遲鈍,對來人不大理會。

大的 | 小的

聖誕前夕,我們到市中心的Roma Street Parkland散步。水泥地上烈日底下,到處都是大小水龍,莫非它們跟我們一樣,準備歡度佳節?

到了某園區入口,更讓我們目睹前所未見的景象:六條水龍擺出完美的角形陣勢,不知是準備迎賓還是拒敵!


幸好兩者皆非。當我們踏進門口,六條大漢四散(還是“六散”?)!

4 則留言:

  1. 見到你,各自散,去飲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是怕人的動物嘛
      奇怪,很多人遇到蜥蜴壁虎之類動物,又會怕得要死

      刪除
    2. 有甚麽可怕?

      刪除
    3. 小時候其實挺怕壁虎,因為老媽講的四腳蛇恐怖故事聽得太多了(譬如,他們斷掉的尾巴會鑽進你的耳朵等等)。現在跟他們天天相見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