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老派電影之必要

昨天末日不死兼冬至佳節,本不該看熔爐/無聲吶喊這種傷感絕望電影。

在此,介紹兩部好人好事又好看的新拍老派法國電影,讓你暫時逃離那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的現實世界。

1. Daniel Auteuil, The Well-Digger's Daughter/La Fille du Puisatie

演而優的Daniel Auteuil,初次執導,即藝高人膽大地選了法國1940年經典倫理片The Well-Digger's Daughter重拍。故事非常簡單,窮家女跟富家子一見鍾情,最終排除萬難結合。電影的真正主角,乃是由Auteuil自演的窮家女之父。


The Well-Digger's Daughter本是Marcel Pagnol的傑作。80年代中,Daniel Auteuil曾演過兩部根據Pagnol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Jean de Florette和Manon des Sources)。這次Auteuil向大師/舊時代致敬,大受歡迎,決定再接再厲,重拍Pagnol的Marius/Fanny/César三部曲。

2. Jean Becker, My Afternoons with Margueritte/La Tête en Friche

Gérard Depardieu是個無學歷無事業,過著簡單生活的單身漢。一天,他在公園認識了古稀老人Margueritte(電影好像沒有交代歲數,但演她的Gisèle Casadesus當時已90多)。在她引領下,大字不認得幾個的他艱難而快樂地走上閱讀之路。


電影,簡單老派。男主角是個中老年人,女的更已踏進風燭殘年。講的,是寂寞人之間的友誼,和認字讀書的喜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