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2012聖誕】 企滿企鵝

4 則留言:

  1. 那些古典小說,很多已不受版權限制,很多翻印本,競爭厲害,一般都是特價三四元一本。
    企鵝的紙質普通,新書已是黃黃的。
    買這類書,我寧願到舊書店買硬皮精裝,印得較好,紙質好得多,價錢也不過是幾元一本。
    想省錢的話,Gutengerg和Amazon都有免費電子書下載。

    回覆刪除
  2. 對啊,版權限制已過的書,企鵝毫無競爭優勢。
    所以這系列企鵝書,也有相當部分是現代/當代作品。
    譬如,這系列我買過的唯一一部,是Carr的What is History

    回覆刪除
  3. 我不喜歡企鵝書,又或那些版權已過的便宜版,因為通常它們都印成字體很少,每頁的margin又窄,小朋友看壞眼,大朋友老花又看不到,年輕人又根本不看,所以是無用!

    回覆刪除
  4. 但,便宜啊!
    其實,當年企鵝/paperback的興起
    也是因為提供了便宜的閱讀選擇啊

    我明白你的意思
    這些硬把大量文字塞進紙面的書
    真的很不好讀
    (尤其對我的老花眼而言)

    說到不好讀
    從前我經常比較美版和英版paperback
    一般而言
    美版更差
    如今似乎分別不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