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V煞現身!

天大發現!

法國新舊總統交接,V煞現身!



原來她就是V煞 Anonymous!


----------

我對法國政治動態/八卦興趣不大。之所以會讀一篇關於Valerie Trierweiler的文章(Valerie Trierweiler: affairs of state),純因在The Gurdian Weekly上此文的一張附圖(網絡版無)。一看,大吃一驚,V煞現身! :-)

還是言歸正傳吧。前些時,經濟學人雜誌“Ma the Bumbler”標題讓大家興高采烈地學術了一會:bumbler等同笨蛋?猶豫不決?大智若愚?

這篇文章,也是關於一位總統,他也有一位強勢女伴,文章也用“bumbling”來形容總統:

(法國新任總統)Hollande a bumbling nincompoop。

Bumbling這字,經博學之士七嘴八舌,雖無定論但也有一定掌握。至於nincompoop,媽媽咪啊,不知從哪來的怪字。翻查一下,原來解作a foolish or stupid person,即笨蛋也。那bumbling nincompoop,是笨笨蛋的意思嗎?

所以,在一片爭議聲中經濟學人為bumbler提供的字解似乎有點道理:一個猶豫不決,進退失據的人。A bumbling nincompoop,就是猶豫不決進退失據的笨蛋。

看來,馬總統在國際笨蛋領袖榜上,排名仍不算最高。這是可堪告慰的。

--------------------

(2012-12-15補加: 臉友告知,央視破天荒播放《V字別動隊》 網友盛讚直呼逆天。嘿嘿,V煞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