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當年的活地阿倫好得多

Woody Allen的Midnight in Paris,作為飯後娛樂,尚可。

從前的他,神采飛揚自創一格,老來只是流暢而已。

即便如此,我覺得Paris在“老年Woody”作品中也只能算是次等,比不上Match Point和Barcelona。不知最新的Rome如何?


(近日忽然重拾看電影的興趣,一連六天,每晚看一部。可惜都是中下評分之作)

(2012-12-3補加 有時想想,我是否過份苛求?過份鄙視娛樂片?對(曾經)好導演的期望是否過高?就以昨晚為例,看了Mission Impossible: Ghost Protocol,覺得人又老,橋段更老,完全在吃老本。但是,不管IMDb或Rotten Tomatoes,評分都很高啊!)

(2012-12-4補加 終於看了兩部很不錯的電影。Never Let Me Go另文介紹,西班牙懸疑驚悚片Julia's Eyes,上半懸疑,下半驚悚,而且驚悚得過火,但總體而言,頗具功力)

2 則留言:

  1. 近年看過好幾部影評大讚,自己卻不以為然的電影。雖然無法像影評人那樣深入評論,但自己的感覺很真實,就是不喜歡,甚至厭惡。也會問自己是否偏激或苛求,但想到自己也有很喜歡的電影,就釋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觀影口味向來小眾,自己的評價跟主流很不一樣,毫不出奇。
      不過,看看近日對七部電影的評價都那麼低,不禁撫心自問,真的全部那麼不濟?
      還是我年歲大了,沾染了常見的,在老化過程中的“不化”,
      一種很不必要的僵化和偏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