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觀影讀書流水賬 4/11/07

觀影:

● Alfonso Cuaron 《Children of Men》 (8/10)

● Guillermo Del Toro 《El laberinto del fauno/Pan's Labyrinth》 (7/10)

墨西哥三導演進侵上屆奧斯卡。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的《Babel》早已看過了。上星期碰巧一口氣看了其餘兩部。其中以《Children of Men》較合我口味。

● 三池崇史 《切膚之痛/Audition》 (5/10)

鬼佬眼中的cult classic,我覺得不過爾爾。

● 金知雲 《不悔/A Bittersweet Life》 (5/10)

都甚麼年代了?還在拍這種Mark哥式電影?

讀書:

● 村上春樹 《神的孩子全跳舞》

最近與神有緣,讀了遠藤周作的《沉默》和《我‧拋棄了的‧女人》後,上週又讀了村上春樹《神的孩子全跳舞》中的同名短篇小說。(前天在本網誌又推介了《經濟學人》雜誌的In God's Name專輯)

與遠藤周作相比,村上春樹的神當然相當神神化化。為甚麼挑《神的孩子全跳舞》?不是神召,而是因為早前提過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All God's Children Can Dance/神的孩子全跳舞》,已被改編成電影,於是找來讀讀。

● 到動筆之時為止,已讀了「神的孩子全跳舞」、「青蛙君救東京」和「蜂蜜餅」。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我還是比較喜歡那些略帶微溫的。推薦「蜂蜜餅」。

● 《沉默》的讀後感,還沒有勇氣動筆。

----------

順帶一提,本周在網上看了日本NHK制作的《激流中國》第一集:富人與農民工。唏噓不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