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竊聽風雲

發過誓不再看港產片。但我的發誓,好比吃生菜。繼東邪西毒終極版後,那天,World Movies頻道播竊聽風雲,我有點好奇,就看了。

好奇,是因為想知道麥兆輝莊文強拍檔有否回勇。無間道之後的頭文字D和傷城都只是比上不足,比下絕對有餘之作,而且後者比前者更失色。(劉偉強沒有參與的大搜查之女我沒看)

看罷竊聽風雲,覺得又是比下有餘:遠勝一般港鏟片,但離無間道達到的高度越來越遠。麥莊二人,敗在將太多戲劇化情節和人性衝突硬塞進一部題材算是有點新鮮感的電影。結局所謂出人意表的處理尤其公式化,可能是要遷就市場口味吧。

9 則留言:

  1. 結局那一場,好似The Fugitive。

    回覆刪除
  2. 結局那一場,在“荷里活”體制內大同小異地用過幾百次,了無新意,但又永遠為觀眾所喜。

    回覆刪除
  3. 呢幾年,對我而言,有印象的港片就只有"雲雀",同"PTU"...

    回覆刪除
  4. 弊,未聽過雲雀這部電影。

    從暗戰槍火PTU到大事件,我一直是杜韋粉絲。到了黑社會1和2,對於港片長年累月不是黑幫就是警匪題材覺得很厭煩,拒絕看。再後來的放逐,經不起誘惑,看了。不能說不是水準之作,但先前提到的厭煩感達到忍無可忍地步,於是發了文中提及那個不太經得起考驗的誓。

    回覆刪除
  5. ah~~~
    系文雀。。。。我一下子打錯,SORRY

    http://donaldkwanmovies.blogspot.com/2008/06/sparrow.html
    呢部戲系我系acmi看的。

    回覆刪除
  6. 哈,慚愧,文雀我也沒聽過。(翻查一下,原來是杜琪峰在放逐之後的作品,怪不得)

    年紀輕的應該不懂文雀何解了。我這把年紀的人,小時候聽人家用這名詞,都覺得古老,現在應該只會在古老當時興時才會提到吧。

    好,若World Movies播,我看。

    回覆刪除
  7. “好,若World Movies播,我看。”

    World Movies Channel 12月7日下午播。

    另,這幾天還會播新宿事件和黑社會,但正正因為這類電影充斥,讓我對香港電影死心,發誓不再看港產片。

    回覆刪除
  8. Movie World 真是播文雀??w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