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期待許秦豪的四月飄雪

連新片在內,許秦豪三部電影的英文片名都與季節有關:八月的聖誕、一個美好的春日、和四月飄雪。

愛有枯榮時節。但愛的枯榮,並不如季節般順序來去,有跡可尋,而是可以八月聖誕、四月飄雪。

許秦豪的電影,是關於愛情的電影。更確切地說,是關於愛情無端消逝的優秀電影。

他電影世界裡的愛情,平淡內斂,而且都是無疾而終,叫人不知所措。在《八月照相館》中,男女愛情剛剛萌芽,男的就因絕症去世,但女的不知就裡,只知遍訪不遇,一肚委屈,化作小石擊破男的照相館前的玻璃。在《春逝》中,男女相識、熱戀、然後女的心變,男的心傷、對情逝的不解和難受、化作鎖匙劃花女的汽車。

期待許秦豪的四月飄雪。

1 則留言:

  1. yes i have read some negative reviews on the net too. still, hur's film is worth waiting for.

    i often wonder why hur always casts his films with well known actors and actresses, despite the simple and understated storylin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