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

【台灣 2011】 住宿:台北:京站 iTaipei:五夜情不再?

(2013-10-6補加: 這次真的情不再。歐遊9月中回程時,以台北作休息站小住三晚。曾考慮再住京站iTaipei或新的信義iTaipei。許是對房租上漲感到不爽吧,把目光轉回酒店,結果選擇了近捷運松江南京站的馥華商旅)

(2013-6-17補加: 5月中台灣日本之行,台北3晚仍住京站iTaipei。這次經Hotels.com訂房,經驗跟上次一樣:贊贊贊!京站iTaipei已成為我在台北住宿的不二之選)

(2012-1-21補加: 電話訂房,電郵也可,無須付訂金,入住退房一切順利。住宿經驗跟上次一樣:贊贊贊!)

(2011-11-15補加: 再續情緣。12月台灣之行,台北4晚仍會住在京站iTaipei。電話訂房,簡單得很)

(2011-9-16補加: 京站iTaipei已恢復日租服務,但目前只接受電話而非網上預訂)


相比其他住宿點,台北的選擇較讓我傷腦筋。台北酒店,好的貴,不貴的老舊或不方便或超小。有些酒店房價看來不錯,看清楚原來只適用國民入住(為何有此規定?為何在其他城鄉沒遇到同樣情況?)。又要便宜,又要舒適,又要方便,是太貪心了,可誰不想三全其美呢?

我們一行三人,最理想是租酒店式公寓了。但這在台灣好像並不流行。日租部屋倒是不少,但合法性成疑,安全和消費者權益的保障也很有問題,不作考慮。忽然,在EZHotel網站看到京站 iTaipei 酒店式公寓。Bingo!位處台北車站旁,全新,看來豪華又舒適,一大房一小房客廳飯廳廚房公寓,約4000台幣一晚。嘩,美夢成真!

慢著,據說任何太好的,都too good to be true!那麼,先訂(即時付款)抵達後頭兩晚(5月6-8日)吧,體驗過實際情況後才決定旅程完結前的最後三晚台北是否也住同一地方。

長話短說,總之,非常滿意(除了住的中國風公寓衛浴超小),於是直接跟服務台再訂5月17-20日那三晚。結果,還是非常滿意(這次改住巴里島風公寓)。心想,從此台北住宿不作他想!



可是,這世界變化快。離開台灣到了香港以後,即看到某論壇上一段消息,說同在京站上面大樓,以接近手法經營的大師會館被當局列為不合法經營。當時我還想,京站iTaipei不論在規模服務和管理方面,均比我在澳洲經常光顧的serviced apartments有過之而無不及,應該沒問題吧。

再去他們的網站,只見“優惠方案”一欄下,已不像過往連結到EZHotel的訂房頁,而是只寫上一個電話號碼。心知不妙。打電話過去,接聽者很謹慎,說京站iTaipei以後只接受中長期租約,不再提供短期訂房!

嗚呼,五夜情,此情不再。

- 京站 iTaipei 酒店式公寓網頁 | Facebook專頁

(原來5月中,台灣某電視台曾播出一段新聞,指京站日租違法經營)

京站有日租套房 議員批市府管假的

8 則留言:

  1. 一度想說,新加坡的友人來台灣,也打算叫他住這裏的~
    沒想到已成絕響~~
    小可惜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台北以至整個台灣需要為遊客提供更多住宿類型選擇。日租公寓,有其存在價值。問題是如何完善法規,辨別良莠經營者。

    說不定,這問題很快解決,京站i-taipei又重新提供短期租房。

    回覆刪除
  3. Ok的啦iTaipei facebook粉絲頁或打電話訂房+886 2 25527070
    超夯的啦~香港人都選那入住呢來台灣玩住那超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言的這位Ruby
      應該就是i-Taipei facebook粉絲頁的管理人
      本來垃圾廣告留言我是一律刪掉的
      念在Ruby具名留言,就算了吧
      不過,還是要在此重申
      我只是住過兩次i-Taipei覺得很贊的客人
      跟i-Taipei無任何利益關係

      刪除
    2. 謝謝版主推推京站iTaipei呢 大大感謝您的入住^_______^

      刪除
  4. 我剛在HOTEL.COM 訂房了,可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tel.com是頗具規模的國際性訂房網站,我也是用戶之一。

      刪除
    2. 更正!我只是hotels.com的用戶。
      應該沒有一個叫hotel.com的訂房網站。
      但hotels.com看來已買下hotel.com的網址,
      鍵入hotel.com,會自動跳到hotels.co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