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台灣 2011】 台中: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乃台中市的新興旅遊熱點。









一條即將清拆的舊眷村
一位八十多歲的老榮民
繪出彩虹故事



據報導,位於台中市南屯的一條舊眷村,因老榮民黃永阜從2008年開始在房舍牆壁及地面作畫,形成宛如彩虹般美麗的景觀,被稱為「彩虹眷村」。但此處在文山春安自辦重劃案中,已被劃為住宅與道路用地,面臨拆除的命運。經社會人士多方努力,發起搶救行動後,台中市政府決定透過重劃為公園用地的方式,將「彩虹眷村」永久保留。

不過,隨著越來越多遊人到訪,看來這條得以保存,現仍有榮民居住的舊眷村難逃變成純旅遊景點的命運。

- Facebook 彩虹眷村
- 黃永阜部落格
- 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彩虹眷村‧老舊眷村彩繪新活力 | 再見‧彩繪眷村‧再見
- Via's Blog:台中干城六村~探訪彩虹眷村 | via再訪色彩繽紛的國度~台中彩虹眷村

6 則留言:

  1. 彩虹眷村連我都沒去過呢, 聽說現在每逢假日遊客如織垃圾滿地, 希望你們去時有留下好印象.

    回覆刪除
  2. 我們去的那天是個天陰的平日下午,遊人不多,一切還好。

    不過,小小眷村幾戶人家,門前就是千千白白的好奇參觀拍照者(包括我們),如何能生活下去?所以我說,即使永久保留,眷村看來難逃變成純旅遊景點的命運。

    回覆刪除
  3. 這裏,我去過,但是影片還是第一次看。
    你果真很神~這影片好感動
    還幫忙開個展…
    我去的時候,在那裏待滿久的
    沒有見到畫者本人,遊客如織
    但是還是能找到幾個空檔拍一下照片
    的確,若住這裏,必定被吵
    不過,住在這裏,我想看到外牆,心情必定也大好
    那顏色的搭配,有迷人之處
    想來,下次回家時,應該會再去看一下

    回覆刪除
  4. 劃入公園永久保留,不知何時實行?就我所見,眷村左左右右,經已拆卸,看來是個大型的市區重建計劃。

    回覆刪除
  5. 公務部門已經著手進行彩虹眷村的保存計畫, 能不能成功保留, 還不知道呢. ^^

    回覆刪除
  6. 能不能是個問題
    如何保留也是個問題
    彩虹眷村雖是小村落
    但保留的話也算一片不小的地方
    另外,還有配套的考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