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台灣 2011】 清境不是我杯茶

剛去過台灣的網友看到我的暫定行程後警告,清境未必適合我們。心想,我們雖然老餅,也沒小孩,但心境年青啊。為甚麼這個人氣滿分,“何似在人間”的清境,獨獨不適合我們!

開玩笑而已。實在是,一早下定主意,從東邊的花蓮橫越高山到西邊的台中。清境不是不知道主題公園味道過重,但有好風光,好住宿,過一夜應該不錯吧?

下午四五點才到達,第二天午後乘“交通車”離開,只一個黃昏,一個早上。可是,清境為我們留下的印象實在普普通通。

或許喜歡清境的人會抗議,正正因為只留一夜,走馬看花,就說清境的不是,不公平!對對對,我常常告誡自己,去別的國家,玩那幾天,歸來後儼如專家,褒褒貶貶指指點點,實在可笑。可是,一個地方,即使匆匆路過,總會留下一點形象吧,那怕是極為主觀的,膚淺的。清境,在我眼中旅遊過度開發,而且開發得有點亂,不是我杯茶。

另外,還要說的,是如何遊玩也是重要因素。我們沒車,清境的公共交通似有若無。第一天黃昏,我們只在民宿周邊散步。第二天早上,民宿載我們到國民賓館/小瑞士那邊,隨便逛逛。若我們自駕,避開那些過份人工化的景點和星羅棋布的民宿店鋪,奔向大自然,看到的應該很不一樣。

最後,可能也因為我們對民宿不甚滿意,影響了我們對清境的整體觀感吧。

哈哈,說得太負面了。鏡頭之下,避重就輕,還不錯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