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台灣 2011】 台灣好人特別多:小葉子

我在旅程總結中提到,台灣的好,主要是山水好,食材好,但台灣人的人情味和服務態度更是非常非常的好。

寫三篇談人,三個台灣好人。這是第一篇:小葉子。

小葉子家住台北,任職書店集團,二子之母,稍有空閒即舉家郊遊玩樂。幾年前大家都去過日本四國旅遊(結果她去了兩次)。由於四國比較冷門,資料不好找,互相切磋下成為網上好友。

她對我可能放棄成見,再去台灣一趟,非常熱心,給我很多建議和提示,令我行程計劃工作容易多了。(火車經驗一文,詳述她如何幫助我預定台鐵高鐵車票)

我們5月6日凌晨從布里斯本飛香港,隨即轉機台北。中午過後抵達市區,有點累。在京站/台北車站一帶覓食,和在京站i-taipei房間稍事休息後,已是下午四時,跟小葉子約定會合的時間。她驅車到京站樓下接我們,隨即駛往陽明山。途中,我們決定先到北投圖書館一帶逛逛。













這樣一來,天色已晚,到了陽明山,直接到她大力推薦的青菜園吃飯。青菜園位於竹子湖一處比較偏僻的地方,若不是有本地人介紹(並接送),我們這等靠公共交通工具的外來觀光客,未必能找到這個好地方。它馳名的放山雞,山藥雞湯,地瓜湯/米粉湯,當然沒有錯過。小菜方面,主要是菜蔬和菇類,正是我的至愛!







飯後,我們在某觀景台談天說地,觀台北夜景。小葉子提議去泡湯。我們都累了,希望回去休息。下山後我們在士林夜市下車說再見。從前的印象全回來了!不同的是,我們大概已過了逛夜市掃小吃的年紀,覺得那人潮有點可怕。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在爵林買了大包小包杏仁酥南瓜酥等回住處享用。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了小葉子另一好介紹-阜杭豆漿-排隊45分鐘吃豆漿燒餅。另文介紹)

此後,大家仍保持聯絡。要否更改行程避開可能吹襲花蓮的颱風,青葉新樂園訂位(另文介紹),台北演習如何應付等等,小葉子總是熱心地為我們打點。

離開台灣前一天,我們借她享有員工折扣買書之便,又再短暫碰面。

小葉子常自謙是過動媽。我看,她是熱心熱情滿溢,我這個跟她此前素未謀面的網友有極深感受。下次去台灣,一定要找小葉子和她的可愛男孩,玩一個整天!

6 則留言:

  1. 看來你們沒有去瀧乃湯. 那家溫泉是我爸媽的最愛之一, 我也去過好幾次. 老式日本溫泉,極有味道呢.

    回覆刪除
  2. 我不是泡湯迷,即使去日本也不特別在意泡湯的好地方。若房間內付風呂,又或是可以租用家族風呂的話,倒會享用一番。

    回覆刪除
  3. 哇~專文來寫!!
    這樣我會害羞的呀!!
    下回來,一定帶兒子出來見見面~
    就怕到時二個會一直要你一起陪他們打球
    累到你啦~
    下回到了台北市,士林官邸,也是可以選擇走走的地方喔
    陽明山上,清晨的步行,也是很清幽的。
    還有一個叫做「皇帝殿」的
    也是可以見到較不同景色。
    你愛自然,也愛山!!
    陽明山的部份,較不阧,非常容易走,這個就適合我
    要是皇帝殿的話,我就負責在登山口等你啦~

    回覆刪除
  4. 哈,那我一定沒有告訴你
    我們離開的那一天早上
    其實已去了士林官邸
    只見十多部旅遊車的
    你不太想碰到的遊客
    在園內自得其樂

    回覆刪除
  5. 士林已去過
    那麼台北城裏的重要景點,這次都囊括嘍!
    漂亮!!
    那下回來,台北待的時間,就會更少啦
    說不定我們就在宜蘭 or 武陵見嘍

    回覆刪除
  6. 我已把宜蘭和武陵放進明年的暫定行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