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喪禮上的哈哈笑故事

從前不知有甘耀明,這次是第一次讀他的書-《喪禮上的故事》。關於他,現在知多一點點,例如他寫過《殺鬼》,也看到有人寫甘文字背後的微言大義,兩書的相互關係。

對我,《喪禮上的故事》暫時只是讀得很過癮的故事集,天馬行空,荒謬詼諧。甘耀明在書跋說:

這本書的不少篇章用了詼諧幽默筆法,至少我個人這麼認為。希望讀者閱讀後能在陽光下哈哈大笑,暫時忘卻憂愁,人生就該如此。

我就是這麼一位讀者。

《喪禮上的故事》:
- 麵線婆的電影院
- 偉大的賭徒
- 微笑老妞
- 猴死囝仔腳

- 甘耀明部落格
- 甘耀明──六年級第一人

- 殺鬼,也殺神:面對甘耀明
- 甘耀明 《殺鬼》‧BV 拍片側記

4 則留言:

  1. 前兩年殺鬼令我大為驚豔. 技巧雖仍有點粗糙, 但不減書中珠玉之光. 有機會我也想看喪禮.

    回覆刪除
  2. 殺鬼用了許多道地的台灣口語,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但大哥不會講閩南話吧?或許會別有感受也說不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