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

【台灣 2011】 遊台北 遇演習

5月18日早上,乘捷運往貓空途中,台北網友小葉子來電告知今天下午將有演習,為期半小時,屆時街上不准步行,叮囑我們務必躲進百貨公司或捷運站打發時間。

我自作聰明,說早在捷運站登車前已看到有關萬安演習的告示。
“小葉子,萬安是那個區,應該跟我要到的地方無關吧”
“萬安不是地區,是演習代號耶。全台北進行,下午二時開始”
“啊...”(原來如此)

茶餘飯飽,我們慢條斯理地一點多才乘纜車下山,到地面時已只剩15分鐘,幸好捷運站就在不遠處。步行途中,遇見幾位在做統籌工作的人員,其中有些還掛上“空襲”甚麼的臂章。

(後來看新聞,方知道演習大概一年一度,“人車需配合疏導、就地疏散,鐵路、捷運及高速公路車輛仍可正常行駛,班機也正常起降”)

這段捷運,部分行走地面高架路軌,因而讓我們有機會看看演習期間,市面究竟甚麼樣子。

真的無車無人啊!


也看到車輛停在路邊


捷運正常運作,無懼空襲!


-------------------

聽空襲音樂,添氣氛

8 則留言:

  1. 連演習都遇到了, 這趟旅行應該很有趣呀.
    關於京站, 你明年來或許有更好更新的選擇呢, 明年再說吧. ^^

    回覆刪除
  2. 那是因為有人8月要去台北,所以才打電話過去了解情況。

    回覆刪除
  3. 空盪盪的台北城,在大白天裏,不容易見到
    尤其你又身處在最熱鬧的區域
    拍到的這些照片,算滿特別的!!

    回覆刪除
  4. 電影"第36個故事"當中因著劇程需要,也曾經藉著萬安演習的時間申請特准拍攝,拍下空無一人的台北風貌。由專業電影攝影師操刀所拍,很值得看看。

    當然我亦推薦這部電影,因為當中有一個很特別的處理手法。如果你有辦法弄來一隻DVD,一定要把making of也看完,內有更多關於那特別處理手法的片段,及在萬安演習所拍下的製作花絮。

    回覆刪除
  5. 那我要找第36個故事來看看

    回覆刪除
  6. 電影的OST還剛在數日前於台灣金曲獎中得獎~

    回覆刪除
  7. Alwin,我留意到了,謝謝。
    目前我還在“初聽雷光夏”階段:
    http://jtblog.joetsang.net/2011/01/11-1-9.html

    下一次留言,
    一定要講講女主角和咖啡店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