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台灣 2011】 台灣好人特別多:Ronja

Ronja,自號書蟲,愛咖啡,愛閱讀,愛藝術,愛音樂,愛旅行。據說家中滿是書本書衣,咖啡杯泡咖啡器。不論作息,離不開藝文。

認識Ronja,全靠aNobii。aNobii上,愛書人不少,可迷紅樓夢的似乎不多。我迷紅的程度當然不可跟她同日而語,但在aNobii群組上互相交流,就熟絡了(這群組至今已荒廢多時)。

過往,我是茶人一名(整天只喝茶不喝水),咖啡不沾。近來覺得不論居家或外出,每天“嘆”一杯黑咖啡,也是樂事。這次到台中,當然希望跟Ronja碰碰面,並勞煩她帶我們體驗一下當地生活。

5月13,到達台中的第二天,Ronja和她的小紅車中午前到飯店接我們出發。第一站,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美館主力收藏/展覽台灣現代美術作品,建築風格突出,又與充滿生活情趣的綠園道相連,自然成為台中地標。我們逗留時間不長,而且都在談天說地,比較深入的體會,要留待下回了。





法米(La Famille法式甜點),Ronja的至愛,我非要見識一下不可。可憐純白無垢之地,闖進個大老粗。甜點滿分,環境滿分!











之後去了茉莉二手書店(寬闊空間,乾淨整齊,附餐飲區,二手書店新風貌)和東海書苑(號稱讀書人工會,小而專,主打社會人文性別書籍和非主流音樂電影)。

Ronja說要帶我們去另一家她喜愛的咖啡店,希望她的店主朋友不會因外出送貨而關門。結果?當然是“東主外勤”!在綠園道轉了一圈,形形色色的餐飲店好像都不適合午後閒談。我自作主張,雖然明知Ronja不是茶痴,仍執意要她帶我們到無為草堂,台中知名的人文茶館泡茶。









台中市內旅遊景點不算特別出色。感謝Ronja“曠工”招待我這附庸風雅書友,讓我們見識台中的另一面,文化的,休閒的一面。怪不得不止一個人告訴我台中是台灣最宜居之市。最後,還要感謝她送的書衣。

明年台灣深秋之旅,打算去溪頭,日月潭,鹿港,屆時又可以借機會邀約Ronja喝咖啡了。

9 則留言:

  1. 出外靠朋友此話沒錯~

    回覆刪除
  2. 出外有朋友可“靠”固然好
    但對Ronja和小葉子來說
    我只是個素未謀面的網友
    她們的熱情招待
    很感動很感謝

    回覆刪除
  3. 這樣也算好人呀?大哥太客氣了啦。憑著紅樓夢的交情,請喝杯咖啡算得了什麼呢?下次你們來台,若想再去吃吃喝喝,我奉陪呀!^^

    回覆刪除
  4. 記著說過這話啊
    我可是最不顧廉恥
    也不知客氣為何物的
    明年定必找你請喝咖啡

    回覆刪除
  5. 呀,怎麼沒到書蟲的窩窟看看,該也是一片美好風景啊。

    回覆刪除
  6. 怎可以登堂入室唐突佳人
    況且她好像不住台中住豐原

    回覆刪除
  7. 我的小窩沒啥風景,幾本紅樓夢也沒啥特別, 你們大多都有了吧? XD
    只是自認咖啡煮得不錯,不比外頭差.明年曾堯大哥再度來台,若有時間也歡迎來小窩,我煮巫婆湯(咖啡)招待呀!

    回覆刪除
  8. Ronja親煮巫婆湯
    那無論如何不能錯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