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台灣 2011】 食記:人生第一次...

第一篇台灣食記,竟用上“人生第一次”這聳人聽聞的題目。當然啦,本網誌長期門堪羅雀,無論如何要想辦法吸引讀者眼球。

話說那天到台中的品田牧場吃日式炸豬排套餐。這類連鎖餐廳應該沒甚麼好寫吧?沒錯,基本上沒甚麼好寫,總之價格中等,食物不錯,環境舒適,服務良好就是了。

要寫的是準備離開餐廳前那一刻...



拍拍屁股,準備起身離開之際,一直服務我們的那位小男生來到我的身邊,彎身客客氣氣地說:

- 關於這一頓晚餐,本店可以怎樣改進?
- (不太明白) 沒甚麼需要改進,很不錯啊。
- 看了你們填的意見卡,所以來了解一下應該怎樣改進。
- (還是不太明白) 不是啊,我們幾乎每項都填滿意啊。
- 我留意到你吃的是咖哩豬排,而在意見卡上此項填“普通”。是咖哩的問題嗎?
- (非常尷尬,因為人生第一次餐後填意見卡後有店家即時回應,而且是面對面的) 不是,不是。那是因為我對吃一大塊肉素來只是“普通”喜歡。不是你們的問題,是我的問題。(逃離現場)

(台灣餐廳很注重服務,看來也很在乎顧客意見,所以經常要填意見卡,而我們也樂於這樣做。回來後網搜一下,看到好幾篇品田牧場的食記都提到填意見離開店家後不久,即收到簡訊感謝/回應。我們那天大概是填意見卡後還坐了很久,又沒填上手機號碼吧。)

4 則留言:

  1. 哈哈~~好歡樂啊~店長可能在監視器裡面看很久啦。。。喜歡一定要是超級喜歡。。。不能普通喜歡啊。。。

    回覆刪除
  2. 那又誇張了一點!

    實情是,小男生服務員早前收拾檯面時連填好了的意見卡也拿走了。

    回覆刪除
  3. 品田還不錯, 我沒碰過這麼有禮貌的服務人員就是了. ^^

    回覆刪除
  4. 就我們所見,台灣店鋪餐館飯店服務人員一般都很有禮貌,很“日本”啊。

    相比之下,香港素來是效率第一服務其次的。澳洲呢,也很禮貌,但表達方式不一樣。這邊的店員會跟你像朋友一般談笑風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