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aNobii 2000

剛在aNobii匯入開始閱讀的Allison Hoover Bartlett The Man Who Loved Books Too Much - The True Story of a Thief, a Detective, and a World of Literary Obsession,發現原來這是我在書櫃裡的第2000部書。

自己擁有的書其實遠遠沒那麼多。我使用aNobii書櫃的準則是:買來的書,讀完或未讀的,一律放在書櫃。朋友贈書或借書,也一樣處理。圖書館借來的,只有讀完的(或少數經過一番努力最終放棄的)才放在櫃內,同時在“書籍來源”一欄註明。

我也有點好奇想知道這其中從圖書館借的究竟有幾多部。可惜,除了不能在aNobii網頁上查到總數外,匯出的資料檔也沒有這個欄目。粗略估計,七年來從本市圖書館借來並讀了500部左右吧(我在香港從不去圖書館)。

近年已甚少買書,一年不過二三十部。從2000開始,增長速度難免緩慢,也會九成來自圖書館借書。

4 則留言:

  1. 你看得很多呵!
    我上一年看了41本,今年比較空閒,到現在半年已看了35本了。

    回覆刪除
  2. 我不用上班,空閒時間多啊。
    我沒在aNobii標上讀完日期,
    所以無從知道一年讀書數量。
    大概80左右吧。

    回覆刪除
  3. 我想過圖書館借閱總數的統計問題, 雖然可以在"書籍來源"標示由圖書館借的, 但是滙出資料似乎真的無法顯示.所以有陣子自加了標籤"圖書館",但後來又刪掉了. ^^

    回覆刪除
  4. 對我來說
    知道借書總數固然好
    不知,就不知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