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內子、大洲、白滝一天遊

出發前,我曾紙上談兵地制定幾條JR予讃・内子線觀光地的一天遊方案,結果選擇了這條:

松山(8:06) - (8:34)內子(11:07) - (11:22)伊予大洲(14:04) - (14:25)伊予白滝(17:16) - 17:41經過下灘 - (18:24)松山

內子

《散步地圖 四國》是這樣介紹內子的:再現明治時代純樸的街景,...,昔日的建屋及街道勾起人們兒時的回憶。

內子距松山不到三十分鐘車程,大致可分為三個景區:內子座、舊街老屋、高昌寺。從車站順序散步,單程約1.7千米。

將近百年歷史的內子座(歌舞伎劇場),有旋轉舞臺,上下層觀眾席。遊客(那天只有我們二人)更可穿上外衣,粉墨登場,作狀一番!

不遠處,有歐風建築的元化育學校和重現大正時代藥店風貌的商いと暮らしの博物館。




保留下來的明治時代舊街老屋,當然不是我兒時回憶的一部分。可一般人從古裝日劇得來的日本古鎮印象,不正是這樣的嗎?

街上部分建屋已改成博物館或展館,遊人可進入參觀,了解當年生活或商業狀況。






當天正舉行喪禮的高昌寺,吸引游客目光的,主要是它的10米長臥佛像。



大洲

從內子乘火車到伊予大洲,只需15分鐘。車站跟大洲本町有一段距離(約20分鐘步程),也沒有甚麼知名景點,時間配合的話,在車站乘巴士到本町好了。



跟內子一樣,大洲本町近臥龍山莊和大洲神社處保留了部分舊街老屋(也有一些新建懷舊景點),務求讓遊客發思古之幽情。

東邊的臥龍山莊,處於河道的大彎,以建築、庭園、景觀著名。我們沒有進去,因為莊內紅葉已紛紛出牆來!

大洲城,其實小巧玲瓏,但它在河之洲,而且居高臨下,別有韻味。




嚴格而言,大洲城沒有紅(楓)葉可觀,卻有一株紅葉樹,詩意的很。

還有,還有,大洲城下仰望,遙見高樹三兄弟

白滝公園

白滝公園,顧名思義,是個有瀑布的公園,從伊宇白滝駅信步即達。不過,它的瀑布非常小兒科。去,為的是紅葉

下灘駅

沒有在此知名車站下車遊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