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本少爺訪道後

本少爺清晨7時半跳上高松開出的火車,為的是趕上11時從松山駅啟程的少爺列車(坊っちゃん列車)。

懷舊的少爺列車,一般行走於松山市駅-大街道-道後溫泉之間,只有少數班次走古町-松山駅-大街道-道後溫泉路線。

● 松山駅是JR站,松山市駅是伊予鐵路站,是不同地點的不同車站
● 坊っちゃん列車時刻表
● 坊っちゃん列車單程300日元,連市内電車和巴士1日乘車劵500日元

半小時後,本少爺到達風格獨特的道後溫泉駅。站旁就是放生園足湯和有機械人偶表演的大時鐘。




通過商店街,就是無須多費唇舌介紹的道後溫泉所在。





午飯在商店街某店解決,吃的是原條蒸的鯛魚釜飯。蒸魚釜飯似乎是松山一帶的特色食品。

本少爺本來計劃飯後去石手寺和奧道後賞紅葉的,不過連日來紅葉已經賞夠了,於是改去附近的道後公園走走,然後登上前往大街道的電車,跟道後揮手道別。(右圖:道後公園內的武家屋敷→)

參考:野茂英雄 四國愛媛縣的鄉土料理-鯛魚飯(鯛め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