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從高松往鳴門觀渦潮有更佳的方法嗎?

高松位置適中,交通便捷,難怪有網友曾經計劃以高松為據點周遊四國了。

不過,奇怪的是,鳴門雖離高松不遠,但由高松出發往鳴門觀渦潮卻頗傷腦筋。

最“直接”的方法,應算火車加巴士:

高松(JR)池谷(JR)鳴門(巴士)鳴門公園


池谷-鳴門(JR時刻表),一天往來各15班(即約每小時一班),車程不足30分鐘。其中13班連接德島-池谷(即德島-鳴門一天13班直達火車,無須轉車)。從高松去鳴門,則一定要在池谷轉車。

高松往池谷,快車約需1小時(部分快車不停池谷站),普通車則一小時半至超過兩小時不等。因此,連等候轉車時間在內,單從高松往鳴門,已要2-3小時。

鳴門市營巴士的鳴門公園線(時刻表),一天往來各13班(約每小時一班),車程20分鐘,但發車時間並不配合JR到站時間。從鳴門站往鳴門公園,連候車時間,往往又花近1小時。

即是說,從高松到鳴門公園,最樂觀估計,也要2.5小時。

當考慮到鳴門渦潮的觀賞時間,受制於每天的潮見表時,你就明白從高松出發觀潮有多頭痛。

另一種方法,似走回頭路,但可能更快捷:

高松(JR)德島(巴士)鳴門公園


從高松乘特急往德島,只需60-70分鐘,在站前轉乘德島巴士往鳴門公園(時刻表:平日土日祝),一小時即達。

由於特急到站與巴士發車時間一般頗為配合,這種回頭路走法,往往比“直接”方法更快。

兩者合並考慮和使用,可行方案就變得多了。

可是,我始終有點懷疑,高松-鳴門公園,難道真的沒有更佳的方法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