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小豆島:豁然開朗石門洞

深秋的小豆島,除了紅葉,還有甚麼?

甚麼,寒霞溪漫山紅還不夠?

欣賞藝術感十足的日曬素麵,然後把那滑溜溜的麵條吃下肚夠充實了吧?

又或者,去那退潮時才露出的天使散步道吧。只要你加入無限想象,那條通往小島的弧線沙地就會變得羅曼蒂克之極...

----------

清晨,由高松港乘大船往小豆島,乘客不多,下船後在碼頭附近的平和の群像和世界最窄的土渕海峡遊覽時,也是人煙稀少。坐上季節限定的寒霞溪線巴士,身邊的也不過小貓十來隻。不會吧!



當然不會!

巴士駛進寒霞溪總站時方知,那裏早已遊車成陣,人海如潮,多是中老年的本國遊客。他們對著漫山紅葉固然贊嘆連連,可圍著小豆島土產時更興奮莫名。用搶購來形容,絕無誇張。

離開寒霞溪,島上又回復恬靜。小豆島是日本最早成功培植橄欖樹的地方,橄欖公園當然少不了。



----------

下面這個景點,美不勝收,卻又不知應否向讀者推介。

事情是這樣的。寒霞溪人山人海,避無可避。本來打算乘落山吊車往紅雲亭,不只可從高點賞紅葉,據說紅雲亭景色亦佳。不過,看見排隊的人潮就打消念頭了。(右圖:紅雲亭至寒霞溪登山吊車→)

寒霞溪有兩條步道下山,較長那條有外八景,較短的有裏八景。我們都是喜歡行山的人,於是選了裏八景的那條。

卻原來,在山路行走,根本看不到紅葉(尤其近山頂處)。況且,所謂八景,多是濫竽充數。老實說,有點後悔。但是,又不能退回原處啊,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左圖:八景之一)

近山腳處,頓時豁然開朗,不遠的前方,有一中空大石,石後秋葉繽紛。再往前走,只見一座嵌入山邊的寺院,建築美,秋葉美,橫看豎看,總之一字記之曰美。





那裏就是石門洞,小豆島八十八所靈場之一。遊覽石門洞,可從小豆島巴士神懸線豬谷站旁山路進入(豬谷站即紅雲亭總站後的第一個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