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高知

高知,古稱土佐,民風豪邁。

說是在高知市逗留三天兩夜,由於晚到早走,實際只有星期天一整天。

那一整天是星期天很重要,因為有高知日曜市和假日行走的My遊巴士遊桂濱。

高知的日曜市,非常的有名,由市中心延伸至高知城前,1.3千米,500攤檔。林林種種,應有盡有。




高知城當然不是姬路城或松山城的級數,但既來之,則覽之。

在側路下山時,竟遇上一條黃葉小徑:遍地銀杏落葉,美得難以置信

再往下走,迷了路,經過武道館,見男女少年練弓道,英姿颯颯,羨慕不已。



返回高知駅,購票,坐上MY遊バス去桂濱。

MY遊バス票價700日元,除了可以中途下車遊五台山、竹林寺、牧野植物園外,憑票可於當天免費乘搭高知市190日元區間路面電車)

桂濱是個面朝大海的沙灘區,那天天氣不冷,但也絕非游泳季節,不見弄潮兒。那裏的松樹,在大海背景襯托下,特別好看。

坂本龍馬像和坂本龍馬紀念館都是桂濱的主要景點。龍馬像很大,臺很高,非仰視不行。那天不知何故,旁邊放了一個臨時鐵架,遊人可爬至龍馬像的高度平視。

坂本龍馬紀念館,建築物本身很有特色,但沒有進去。




回程時,在五台山竹林寺停了一會。那裏的紅葉黃葉俱美,寺院本身也是四國八十八所之一。



市內的はりまや橋(播磨屋橋),大有名氣,可我覺得只是條不起眼的小紅橋。旁邊商店街的木蓋,反倒更有特色。

除了My遊巴士外,高知的電車巴士也都很有趣味,白色電車即為一例(我搭了はりまや橋-高知駅短短一段,車內還有制服美少女介紹景點呢)。

在商店街漫無目的閑逛之際,遠見一座單層商場。進去一看,原來有眾多食肆聚在一起,座位共用,庶民之極,仿如香港大排檔與food court的混合體,這我在日本還是第一次碰見。(最近方知道,原來此地叫ひろめ市場




不記得誰在網上提過,就在高知駅北面不遠處,有一大型Aeon商場和Jusco超市,是高知市民的好去處。我們想,不如去那邊走走吃晚飯。

在Jusco超市出口,碰見五六名說國語(台灣去的?大陸去的?還是?),穿校服的青年,趁即食杯麵減價,每人買二三十個(他們是寄宿生?),人人一大袋的,蔚為奇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