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位於香川縣西部海拔521米的象頭山山腰上。這裏因供奉著被稱爲“金毗羅”的海上守護神而聞名。” (日本觀光振興會

供奉的雖是海上守護神,金刀比羅宮卻位處離海有一段距離的琴平市。由於它居高臨下,從本宮的觀景台遠望,瀨戶內海清晰可見。

另外,雖然如今到金刀比羅宮的,以一般遊客和信眾為主,那天,我們就遇見一群穿海員制服,健步如飛的參拜者。



由琴平車站至金刀比羅宮參道入口,約15分鐘腳程,再加785級石階,即可抵達本宮。(時間和腳力十足的,可再上583級石階到奧社)

785級石階的頭半段,可付錢以轎代步。後半段,則非行不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唯有靠捐獻小狗代勞了。

一路上,有黃葉,黃墻和其它美景相迎,怎會辛苦?




抱歉,沒有鼓起勇氣,直登奧社。跟獅子去登高望遠吧。

其實,金刀比羅宮附近還有一些不錯的景點:
- 日本最高的高燈籠
- 有屋頂的鞘橋
- 舊金毗羅大芝居
- 金陵之鄉資料館

琴平既在古讚岐區內,烏冬店當然有一定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在參道口的中野學校名氣響噹噹的烏冬學堂。從它佔用的鋪位和停車位數量看,中野學校的生意的確很紅火。

1 則留言:

  1. 好吧...好吧,
    只能自我安慰,四月有櫻花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