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觀讀聽流水帳 10-12-19

- 葛亮 相忘江湖的魚

葛亮年紀輕輕,功夫紮實。讀短篇小說集相忘江湖的魚乃熱身,接著挑戰大部頭朱雀。

- Louis De Bernieres Red Dog

Louis De Bernieres到西澳參加文壇聚會,見一小鎮樹立銅像紀念Red Dog,於是翻查資料,走訪當地人,再加上作家想像,寫成這本溫馨的紅狗傳記。文字生動,插圖絕配。

- 郭敬明 夢裡花落知多少

讀了開頭50頁

----------

老毛的這個孫子思維清晰得多了,能言善辯的:

《中國人的思維批判》由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作者楚漁 ... 【楚漁家的】大廳裡懸掛二個歷史人物的巨幅畫像,一個是岳飛,「精忠報國」四個大字,高懸於最顯眼處,盡顯主人愛國主義情懷;另一個是改變歷史的中國領袖毛澤東,他的各種畫像掛滿牆壁,不會僅僅因為是老鄉,更顯示主人的崇敬之情。

毛澤東無疑是中國當代的哲學家,《中國人的思維批判》曾經有一段對毛澤東的評價:「我們芸芸眾生存在可感世界裡,而毛澤東是超越可感世界的。像毛澤東這樣的巨人,中國幾千人就出了這麼一個。集大思想家、大政治家、大軍事家、大詩人為一身的,並有如此波瀾壯闊的戰爭和政治鬥爭經歷以及成就如此巨大而輝煌事業的一代巨人,在世界史上也是罕見的。"楚漁認為,法國的拿破崙比毛澤東差遠了,過錯更多,但法國人視拿破崙為民族大英雄,「我們中國人幾千年來好不容易出了一個世界級大英雄,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應該倍加愛護和珍惜。"

(摘自紀碩鳴:改革須走上思維變革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