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左讀:佳句連連的文匯報社評

讀大陸傳媒最不過癮的,乃在真理部低調處理指令下,連緊跟黨中央口徑,窮兇極惡的極左言論也不大可能刊登。不過,大陸不准講,不准寫的,在香港可以盡情講,盡情寫,包括極左社論。


香港文匯報 2010-12-10 社評
諾委會挑起對抗製造敵意
● 今年的和平獎不是在尋求合作與對話,而是蓄意挑起對抗和製造敵意。

● 諾委會把和平獎授予這樣一個人,不僅是對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的干預,而且是對和平獎的褻瀆,對人類正義與良知的挑戰。諾委會的五名西方政客,將因他們的可恥決定而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 美國等西方國家的用心,是鼓勵這些人給中國繼續製造麻煩,裡應外合,發起新一輪反華浪潮。但西方反華勢力的企圖是徒勞無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人民和時代的選擇,是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必由之路。企圖利用諾貝爾和平獎向中國施壓、阻撓中國發展,是不可能得逞的。

● 香港一些反對派政客也在這場反華鬧劇中賣力表演,究其原因,一是因為香港一些反對派政客和劉曉波都在進行顛覆中國政府的政治活動;二是因為二者都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外國機構的指使和資助。劉曉波詆毀中華民族,鄙視中國人種、肆意醜化中國文化,聲稱要做三百年殖民地,連最起碼的為人良知都沒有,將炎黃子孫的血統都忘光了。反對派政客與劉曉波沆瀣一氣,正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2 則留言:

  1. 字字森嚴如僵屍直立,是轉載新華社的press release的吧?

    回覆刪除
  2. 內文加入下面一段:

    讀大陸傳媒最不過癮的,乃在真理部指令下,連緊跟黨中央口徑,窮兇極惡的極左言論也不大可能刊登。不過,大陸不准講,不准寫的,在香港可以盡情講,盡情寫,包括極左社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