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煎吞拿魚扒

近日真個吃魚吃不停。繼三餐三文魚,Snapper(鯛魚),Trevally(甘仔魚?)後,今早在超市又見到不買不行的新鮮吞拿魚扒!

也是簡單的煎幾分鐘即成。至於配菜,搞搞新意思,以韓國泡菜伴食。



(2011-1-7 補加) 網友留言問為何吞拿魚肉顏色那麼白。今天經過超市魚檔時留意一下,原來它叫Albacore,乃一種白肉吞拿魚。

(2011-1-25 補加) 關於Trevally的中譯:當初google譯名,發覺沒有一定譯法,隨意選了甘仔魚這名稱。坦白說,我連甘仔魚甚麽長相甚麽味道一概無知。或許,個別品種Trevally會有不同譯法。譬如,有一種小的Trevally,看來看去都像泥鯭。

2 則留言:

  1. 顏色這麼白,是另一種Tuna?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知是那一種tuna(因不常吃),生的時候是淡紅色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