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出生在她方 她與他們

剛看完一部漫畫,《出生在她方》



內容簡介:

《出生在她方》是一部特別的漫畫作品,作者Johanna的父親是一位漢學家,1962年搭船來台研究道教並取得了道士資格,所以Johanna是在台灣彰化基督教醫院出生,四歲前的童年都在台灣度過,這段異國的成長經歷成了她珍貴的回憶。2002年春天,Johanna回到台灣,帶著一張1960年的台灣地圖與一本布賀東(Andre Breton)的小說《娜嘉》、幾張家族老照片,開始了屬於她的尋根之旅。

她走過以前父母親居住過的北投,尋找童年在台南住過的老房子、拜訪自己出生的彰化基督教醫院……父母親口述的回憶與實地探訪的現實,在書中穿插交錯,衝擊與感動,在心中迴盪……

--------------------

在博客來約翰娜 Johanna Schipper專頁的最底部,有這麼一段文字:

娜嘉與約翰娜被誤會之處:(大辣提供)
《出生在她方》一書三處修訂
P62,原對白:「他們顯得很生氣……」更正為:「他們感到很困擾……」
P84,原對白:「他們這種熱情,歐洲人並不太習慣,也讓我覺得負擔好重……」更正為:「他們這種熱情在歐洲並不常見,也讓我覺得盛情難卻……」
P85,原對白:「整趟旅行所累積的壓力讓我徹夜睡不安穩。」更正為:「整趟旅行所累積的疲憊讓我徹夜睡不安穩。」

可想而知,漫畫出版後產生過一些誤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