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不喝水的人喝甚麼?

我不喝水,那我喝甚麼?

其實我並不討厭喝水,只是,有選擇的時候一定不選白開水。

那我在家一天到晚不喝水喝甚麼?

清早起來,一杯檸檬水,太座指定的。

早餐,麵包,基本上一定配西洋black tea。

然後,直至睡前,從家中各式飲料挑選五六種沖泡。目前可供選擇的有:

- 中國茶:普洱(我的至愛,從小喝大。但近年買得起的都難喝,買不起的好不好喝不知道),重焙口味的香港堯陽鐵觀音,輕培的大陸鐵觀音,台灣天仁的913人參烏龍(太座的至愛),台灣南投的高山烏龍,源吉林甘和茶(把它當普通茶喝)

- 西洋茶:加入檸檬的花紅茶

- 咖啡:黑咖啡(dark roast,炭火味濃的)。在外頭喝咖啡時偶會選cappuccino或mocha

- 其他:牛蒡,雞骨草葉(配輕培鐵觀音最佳),蕎麥

太座是主廚,我是家中“茶水部主管”!

7 則留言:

  1. 若你不喜歡喝水的話,茶也是好的。
    但可以的話,早上起來迫自己喝一杯暖水,對身體好。

    回覆刪除
  2. 暖的檸檬水算不算?
    太座指定的

    回覆刪除
  3. 在外面吃過中餐,常有飽滯之感,我一定要沖南美特產 Yerba Mate 茶來解解,很有效。Wooloongabba的Balaclava St. 中段的一間賣International Foods 的商店有售,10元一公斤,可以飲足一年。

    回覆刪除
  4. 咦,Yerba Mate從前未聽過,看來是好東西。那我也去買來試試。謝謝介紹。

    吃中餐飽滯,我大多喝甘和茶。

    回覆刪除
  5. 台灣叫「瑪黛茶」,已經大行其道,有頗多網頁提到的 。

    回覆刪除
  6. 源吉林甘和茶。。。。不是阿嘛...感冒良方,會否太寒啦?

    回覆刪除
  7. 不會啊,我把它當健康下火茶,覺得熱氣或飽滯時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