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高野山 筷子

那天翻看2006年日本訪古賞楓之旅遊記的高野山部分,原來提過當日溜覽商店時,買了幾對筷子。

這兩雙就是購自日本佛教聖地高野山的筷子。天天用,轉眼用了近5年。較深色那雙是我的。



--------------------

關於高野山) 高野山座落和歌山縣,高約一千米,是日本佛教聖地,亦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高野山共有超過100家寺院(其中近半兼提供宿坊服務)。其中最聞名的金剛峰寺,原是豐臣秀吉為亡母而建,後來成為日本佛教真言宗三千六百多個寺院的總本山。

奧之院乃空海埋葬之地。其後,從皇族、名人、平民乃至企業家族均建供養塔於此,目前已達二十萬之數。

- 高野山 空海 日本真言宗:高野山是由弘法大師(公元774-835年)開創的密教真言宗的聖地。弘法大師原名空海,於公元804年,跟隨遣唐使入唐求法,受學於惠果。空海返日後開創真言宗,晚年長居高野山,並圓寂、埋葬於此。

- 世界文化遺產:紀伊山地長久以來是日本佛教和神道的聖地和修驗道所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4年7月將「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它是由作為修驗道据點的「吉野·大峰」、被稱為熊野信仰中心地的「熊野三山」、真言密教的根本道場「高野山」等三聖地、以及連接它們的「參拜道」組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