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澳英板球(Cricket)大賽開戰了!甚麽,你毫不緊張?不可能吧!

開玩笑而已,不喜歡板球的人何止億萬。

不喜歡板球的人,常說一場賽事,一連5天,從早到黃昏,十幾個傻瓜站在場上,大部分時間有姿勢無動作。而且不是lunch break, 就是tea break,悶出個鳥來。

(澳英Ashes板球賽,採5場3勝制,即最多比賽25天!)

你們可能不知道,一場球賽從早到黃昏一連5天,雖較其他球賽賽事長10倍以上,但還是經常不夠時間分勝負!跟其他球賽一樣,板球也有和局這回事。但所謂和局,一般不是分數相同(或然率非常低),而是“未能分出勝負”。

你既不喜歡板球,在此不花太多時間解釋球例。總之板球賽,是要經過特定的攻守程序,在完成程序的大前提下以分數定勝負。所以,一場賽事可以不用5天即完結,但也經常會出現不夠時間完成特定的攻守程序,成和局!5天?還不夠長呢!

怎麽,還是無法勾起你對板球的興趣?那麼,我也不勉強你了。我要全神貫注看電視直播。

8 則留言:

  1. 在澳洲這麼多年,只學懂看rugby,cricket仲未識.....
    上星期在 weet bix 的盒子上看到了 Ashes 這個名稱的來由,才叫道一句,原本係咁解~

    回覆刪除
  2. 若“懂”=完全明白賽例+了解球技的微細部分的話:

    cricket 50%懂
    rugby league 70%
    rugby union 50%
    AFL 30%

    回覆刪除
  3. 可能因為我系AFL的發源地,所以AFL會懂得多的...但是其他就點都培養不到興趣..所以非常敬佩前輩你

    回覆刪除
  4. AFL我看得最少,所以也最不懂。Rugby Union也看得少,但它跟Rugby League同源,可互相參照。

    最難懂的,非Cricket莫屬。

    回覆刪除
  5. 電視畫面一出現cricket和golf,我馬上轉台!

    回覆刪除
  6. Chris 提到...

    電視畫面一出現cricket和golf,我馬上轉台!
    10年11月25日下午6:57

    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澳洲電視不常播golf。至於cricket,一到夏天,幾乎無日無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