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觀讀聽流水帳 10-11-21

登登登凳 ... 闊別已久的文化消費週記,載譽重來!
(下面是歐遊歸來一個月的總整理,篇幅較長)


觀影:

- 這個男人不太爛

- 竊聽風雲

- 東邪西毒終極版

讀書:

- 人間失守 人間失格 人間失語

- 笑,否則死!

- 人間失格:自稱不配為人的太宰治

- Philip Zimbardo: Why ordinary people do evil?

- 《蒼涼的獨白書寫 寒食帖》讀後有感

Bill Bryson Notes From a Small Island
(哈哈,強如Bill Bryon,也不能令我這個讀者覺得周遊英倫值得一試)

Reza Aslan No God But God - The Origins, Evolution and Future of Islam

Leonard Mlodinow The Drunkard's Walk - How Randomness Rules Our Lives
(Mlodinov的文筆稍嫌平板)

乙一 被遺忘的故事
(集內的奇幻故事不冷,很有暖意。推理味道較濃的瑪利亞的手指反而比較普通)

蒋一谈 鲁迅的胡子

江獻珠 珠璣小館家常菜譜精選 - 煎炸

聽樂:

都在聽Bach和他的Goldberg Variations:
- 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Wilhelm Kempff 的 Goldberg Variations
- 就是愛聽 Martha Argerich 彈奏 Bach

- 聽聽 Angus & Julia Stone

- Two excellent renditions of Jimmy Mo Mhíle Stór

酒狂是古琴名曲之一,我也非常愛聽(有張子謙,龔一,姚炳炎三個版本)。不過,古琴下的酒狂,其實大都不很“狂”。網上這個古琴+擊缶的版本,比較特別,很有“動感”:



日本人伏見無家的彈奏也值得一聽:

8 則留言:

  1. 我也愛聽古琴,還在網誌寫過一篇講<廣陵散>的。古琴家中我特愛管平湖、吳兆基、和姚公白。

    回覆刪除
  2. 管平湖和姚公白我聽得不多,吳兆基倒是我最喜歡的古琴家。不過,我只有他的吳門琴韻上下集,既無廣陵散,也無酒狂。

    比較新派玩即興的李祥霆我覺得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3. 《酒狂》建議再聽聽吳景略版本。只有錄音: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McKqtc-lfMc/

    回覆刪除
  4. 吳景略版本初聽印象,比較缺乏古琴韻味。遲些再聽幾次看看如何。

    這幾天的酒狂探索,暫時以伏見無家的最合我口味。

    回覆刪除
  5. 吳文光也挺不錯。吳兆基,吳景略,吳文光,吳門人才輩出啊!

    回覆刪除
  6. 那版錄音太老,效果不好,還是合奏,有點遺憾,但是也找不到其它的版本。

    我對民樂都是有時聽聽,稱不上懂,但覺親切。古琴就只聽中唱那老八張,錄音效果差點,但是耐聽。

    回覆刪除
  7. 中外音樂我是完全不懂,聽聽談談喜惡而已。

    中唱的老八張是我的珍藏:《中國音樂大全 古琴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