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笑,否則死!

讀了一本很有趣味,很戰鬥格的書:Barbara Ehrenreich的Smile Or Die(姑且譯作:笑,否則死!)。

作者寫這書,旨在炮轟Positive Thinking。開火的對象,除了Positive Thinking工業(通過書本或講座coach芸芸眾生如何通過Positive Thinking開展事業,賺大錢,改善人際關係,增強性能力等等等等)外,還有極端的positive thinking信念:不管患癌(作者有切身經驗)還是失業,只要一味正面樂觀,排除反面思維,避開身邊有反面思維的親人或朋友(即作者所謂mandatory optimism and cheerfulness強制性樂觀開朗),那麼,人生坎坷,根本就是一個機會,甚至是一件好事。

我對Positive Thinking這種bullshit向來憎厭得很,Barbara Ehrenreich這書,於我,算是preaching to the converted。你有興趣讀讀這書嗎?或者,先看看下面的簡介再做決定。如何?





RSA Comment – Smile or Di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