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人間失守 人間失格 人間失語

Jane Austen and Seth Grahame-Smith: Pride and Prejudice and Zombies (adapted by Tony Lee; illustrated by Cliff Richards)

我的閱讀口味比較現代,中外古典小說讀過的不多。Jane Austen的Pride and Prejudice,只看過長篇電視劇。早前在書店看到一本叫Pride and Prejudice and Zombies的東西,只覺得書名有趣,但它是搞笑小說還是甚麽一概不知,也沒有動心買/借來讀讀。誰料,上星期竟在圖書館看到此書的漫畫版!

娛樂性十足的東西!它保留原書的故事架構和古典文字,加入殭屍(zombies)情節。話說英國當時殭屍為患,四出殺人。武功高強的遂以剷除殭屍為己任,救國救民。Liz Bennett和Mr Darcy這對歡喜冤家同屬武藝不凡之人。不過,“武林”聲譽最隆的,無疑是帶領一隊近身忍者的Lady Catherine de Bourgh。大家都知道,Lady Catherine看不起Liz Bennett,覺得她的出身和教養不配Mr Darcy。原來,她對Liz Bennett的武功也很不以為然,覺得她從中國少林寺學來的小技跟日本的不能相提並論。於是,初則口角,繼而動武,殺個你死我活...

- Wikipedia
- Sneek peek from USA Today
- Goodreads reviews

Jonathan Ames: The Alcoholic (art by Dean Haspiel)

Jonathan Ames的人間失格!這是一部自傳體漫畫小說,故事主角就叫Jonathan A。他一生沉迷酒毒,不能自拔,生活一塌糊塗,不論交友尋愛無一不徹底失敗,體質江河日下,甚至大便失禁。

雖然知道Jonathan Ames擅長自嘲自貶,內容肯定加鹽加醋,但漫畫小說看下去仍然很有真實感,也很令人不安。想看點東西娛樂的,不要選此書!

- jonathanames.com
- Wikipedia: Jonathan Ames
- Huffington Post review + sample pages
- Metromix New York Q&A with Jonathan Ames
- Goodreads reviews

Art Spiegelman: In the Shadow of No Towers

9/11,紐約,兩棟高樓,三千生命。更多人倖免於難,在the shadow of no towers中存活。

Art Spiegelman寄情漫畫療傷及思考,寫成一組10篇既講自身經歷,也批評國家政策的In the Shadow of No Towers。無奈美國當時的政治氣候讓它刊登無門,故初期只在德國Die Zeit連載,2004年連同其他漫畫結集成書。

- Random House/Pantheon
- sample pages
- Wikipedia
- Goodreads review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