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這個男人不太爛

分了手,一年來音訊全無的女人忽然在馬場出現,拿著借據板著臉要男人還當年借下的錢。男人吊兒郎當,身無長物,那裏有錢?女人堅持要即日還清。男人無奈,只得帶著前度女友這裡去那裡去,向多位親戚朋友湊借。最後總算只差一點點,女人收了錢和餘額借據,離開。

將近兩小時的南韓電影My Dear Enemy(最熟悉的陌生人/精彩的一天/愛情回水一日遊),講的就是這個故事。導演藝高人膽大,利用一個看似冗長無味的框架刻畫人性特別是男女愛憎的微妙之處。

一個不值得愛的男人,竟然有那麼多人肯幫他的忙。這批人,有富商中女,有bar女,有舊同學,有家境也不好的單親媽媽,也有數落他的親戚,為何都對他那麽好?其實,胸無大志沒一點正經的男人又是如何對待身邊的人和處理人際關係的?

這個男人,缺點多多,她早已領教過,不然也不會分手。但他的優點,通過這次“一日遊”,算是重新認識,也不無感動。她要男人為不足數的餘額寫下新的借據,難道不排除...

4 則留言:

  1. 另類的「公路電影」?
    是我喜歡的類型。何處有得看?

    回覆刪除
  2. 噢!我只有等SBS的恩典了。

    回覆刪除
  3. 是啊,SBS 1&2都有可能會播,但具體播放時間不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