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小解,當然要去 Regatta Hotel

我在沿布里斯本河散步(一)中提到,市中心西邊的Toowong區有一家知名的Regatta Hotel。





澳洲的“hotel”,很多跟世界其他地方的hotel一樣,主要提供住宿服務。但澳洲又有另一類hotel,名符其實可稱為“酒店”,因為它們主力賣酒,不少也兼營角子老虎機,有客房出租的反而甚少。Regatta Hotel屬後者(官網 | Wikipedia),已在現址屹立超過百年,以澳洲這個年輕國家的標準,算得上是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了。

今天,趁又一次沿布里斯本河散步之便,特地光顧了Regatta Hotel。光顧了啤酒小食,更重要的是光顧了男廁!

何解?原來最近Regatta Hotel被外國機構評選為世界十大怪異酒吧餐館之一,入選原因是它的“光透透”男廁。

約10年前,上任經營者翻新男廁。廁所的兩片外牆,牆壁移走了,取代的是整片的單向透明玻璃,只能從廁所望出,不能從外面望進。這兩片單向透明玻璃牆,就成了男士小解的地方。那麼,當你一面小解,一面往外望,望到甚麽?不就是餐廳和正在用餐的男男女女!







各位讀者,由於未能找到男模特親身示範,我在上面用文字描述的小解觀景,你只能靠上面三張無人照加想像力了解一下。不過,經我親身體驗,可以保證,非常過癮,也有點膽怯。借用傳媒報導內用語,出現performance anxiety實不足為奇。

另外,餐廳的顧客,看似距離頗遠,實非如此。當你真實使用,佔近單向透明玻璃時就清楚不過了。

雖說明知從外面絕不可能望進裡面,膽怯的還是選擇有矮樹叢那一面為妙。使用無遮無擋那面而悠然自得的,絕非等閒之輩!

--------------------

2011年1月水淹布里斯本,Regatta Hotel受災嚴重,大事翻新,至今仍未完全復業。光透透男廁是前任經營者的得意傑作,很可惜地,現任經營者決定不再保留。據新聞報導,新裝修後,光透透男廁一帶位置會改作其他用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